今日沂南 | 寻人寻物 | 餐饮美食 | 游山玩水 | 谈婚论嫁

招聘求职 | 房屋出售 | 房屋出租 | 便民服务 | 二手买卖

餐饮美食 | 亲子教育 | 谈婚论嫁 | 餐饮美食

摄影之家 | 钓鱼之友 | 书画收藏 | 手机数码
游山玩水 | 谈婚论嫁 | 拼车租车 | 餐饮美食 | 公益慈善 征婚交友 | 二手汽车 | 拼车租车 | 广告信息 | 教育培训 游山玩水 | 便民服务 | 买车养车 | 征婚交友 阳都文学 | 体育休闲 | 花鸟鱼宠 | 车友之家
返回列表 发新帖

[网友播报] 分享一点小知识,为啥说11点以后入睡就算熬夜了

1.0k 2
发表于 2025-1-10 12:57|中国|该贴来自手机版 | 查看全部 阅读模式
       我会通过老祖宗留下的文化解释一下为啥熬夜不好,哪个时间段必须要保证你在入睡中,又为啥五点就醒了不算昨晚没休息好。您按我说的做了就像我请你喝一小杯白开水,可能您不口渴,但喝了绝对没有坏处。话不多说,开始。
       11点到凌晨1点在古代十二时辰中对应着子时,这个时间段被称为夜半,又名子夜,是一天中夜色最深重的时间段,也就是阴气最重的时候。这个时间段阳气最弱阴气最重,你要是熬夜不睡觉,它能对身体好的了吗?倘若恰巧这时身体虚弱免疫力下降,第二天就很容易生病。况且,日积月累这个东西是很厉害的,所以一定要尽可能保证自己十一点以后是处于睡眠状态的。
       接下来我要聊到寅时了,也就是凌晨三点到四点。
天南地北沂南人的网络家园

回复|共 2 个

农村发言人 楼主Lv.7 发表于 2025-1-10 13:09|中国|该贴来自手机版 | 查看全部
      寅时,也就是凌晨三点到四点之间,这个时间段也要保证自己处于睡眠状态。这个时间,好像阴气也挺重,我忘了老师是怎么讲的了,但这个时间段也绝对不能熬夜,这是毋庸置疑的。
        咱们说结论吧,那就是人在晚上睡觉的过程中,子时也就是晚上十一点到凌晨一点之间、寅时凌晨三点到四点之间,是很重要的,这两个时段绝对不能熬夜。为了保险起见,应该第二个时间段至少延长到凌晨四点半。只要这两个时间段休息好了,你五点就醒了哪怕就是睡不着了,那绝对不算昨晚没休息好反而睡眠质量很好。
       还有,五点开始已经是彻底阳(气)盛阴(气)衰了,还是起来锻炼身体呼吸新鲜空气的好时间呢。
天南地北沂南人的网络家园
农村发言人 楼主Lv.7 发表于 2025-1-10 13:29|中国|该贴来自手机版 | 查看全部
       我再聊聊中午午休吧。按国家正规规定来说,学校里、单位里、工厂里中午放学、下班时间应该都是十一点半之前,为啥呢?因为本意就是让你尽量中午十二点到一点半之前,至少有半个小时午休时间。别小看这不到一个小时,倘若昨晚没休息好,这一个小时不到的时间是你给身体充电的黄金时间。仔细回一下,你中午一点半之前没有顾得上午休,下午再让你睡,往往就没午休的欲望了,也睡不好,稀里糊涂的就起来继续搬砖了,然后就是下午状态有可能会很差劲。
      中午十一点到下午一点半之间,是一天中阳气最盛的时间段,这个时间段身体能有半个小时的午休时间(哪怕就是安安静静的眯一会),身体也就跟插上超级快充一样光速充电,即便昨晚没休息好,下午工作学习状态也能不受影响。
        好了又要说结论了。关于中午饭空,尽可能要保证十一点半到一点半之间,最好是十二点半以前就开始,至少午休半个小时以上,哪怕是眯着眼睛半个小时也是作用极好的。最后,祝愿大家每天都有好心情,都能中午休息好。
天南地北沂南人的网络家园

回复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投诉/建议联系

admin@discuz.vip

未经授权禁止转载,复制和建立镜像,
如有违反,追究法律责任
  • 关注公众号
  • 添加微信客服
Copyright © 2026 沂南论坛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. Powered by Discuz! X5.0 鲁ICP备19048380号-1|鲁公网安备37132102371389号
关灯 在本版发帖
扫一扫添加微信客服
扫一扫添加QQ客服 返回顶部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